狼谷牧歌

一个冷坑是吃不饱的所以我搞了很多冷坑(?
要是能同三个以上坑,我们就是过过命的兄弟
长年难产,感谢每个红心蓝手评论
坑太杂了呜呜呜谨慎关注吧

【深海】请看着我

大家好,我要搞he的if线!!让我写!!(哀嚎)全员存活正剧向
*也许*会有后续


“去去去,没钱翻什么翻,别给我翻坏了。”
南河打发走乞丐一样的红衣小女孩,不知第几次试图抚平绘本书页的折痕。

虽然他明白,这不是刚才的小女孩做的。船上不乏好动的小孩们,没看住一个打闹跑过,那条折痕便出现在了他精心绘制的画面上。
南河看到小女孩动手翻书,正惊喜找到了能处理掉瑕疵品的大冤种,谁知只是个想白嫖的晦气鬼。

然而——
距上次,或许他当时还在追成为画家的梦呢。有多久没遇到过——能够称为“他的读者”的眼神了?

念及此,南河翻了几页绘本,自觉画面十分完美,世人不感兴趣不愿掏钱是他们不懂欣赏,绝对不是他的问题。
回想起小女孩阅读时认真专注的样子,他发现身体里竟然还存在丁点的良心。但是在她身上赚不到一分钱还会影响生意,所以赶她走是正确的合理的一针见血的。

又几位看上去经济状况良好的潜在衣食父母路过,南河满面笑容感情充沛地念出准备好的推销词,恨不得把自己的债务一并推销出去。


晚间轮渡颠簸,旅客们多数待在房间里。南河也有了空闲时间,抽一根烟透过舷窗欣赏破坏他生意的滂沱大雨。
甲板上有条徒劳扑腾着的倒霉鱼类。他仿佛看到了奋力挣扎却无法改变命运的小丑,带着脸上未卸的妆苦笑。

旁边有人膨一声打开舱门。他正感慨怎么会有傻子想淋雨,看到一道矮小的身影走向甲板上蹦跳的鱼。
这道身影甚至有一点眼熟的红色。

她不会真的脑子有病吧!我的祖宗!
遵从直觉上猛地出现的危机感,把烟一掐,南河一跃而起。

待他跑上甲板,栏杆旁的背影正踮脚向外伸手,手中的鱼顺利落入海洋。
女孩收回手,茫然了一下,似乎在那一瞬间断开了与这个世界的所有联系。她握住栏杆,双臂呈现前撑的姿态。

在他眼前,像尚未学会飞行的雏鸟坠落于绝壁。

“我*粗口*!来人啊!来人啊!”
南河狼狈地拽了个游泳圈跳了下去,洋流推动他游向远方。
他想,如果是漫画,这个分镜一定很帅气。

半小时后,船上救生员把搜寻未果的南河捞了上来。搜救还在继续扩大范围,小女孩仍下落不明。
女孩的家人收到通知,于甲板处等待消息。南河接受船员盘问时无意瞟到,两位家长难过了但是不多,更多时间在忙着安抚哭泣的幼儿。


半夜。南河被小动物一样的呼吸声吵醒。
“?”
他屏住呼吸打开灯,小心翼翼扫视四周,被蜷缩在墙角的红色身影吓了一大跳。

小女孩也吓一大跳:“对不起!我,我不是故意吓到你的。”
见她快要哭出来,南河一把抓起桌上的纸牌,变了纸牌消失纸玫瑰出现的魔术。

小女孩的注意力被魔术吸引,一时忘记了哭泣。而后她回过神犹豫着笑了一下,南河见状抓紧引导她断断续续说起入水后的经历,


她说。
那条鱼落入海中,化形成了一团黑色触手,还冒出两只圆溜溜的眼睛。“海精灵”这个称呼从参宿脑海中自然而然地冒出来。
失去意识之际,海精灵游过来,轻柔地环绕住她的身体,吹起一个气泡供氧。参宿能在海洋中存活了,海精灵裹着她上浮。

仰头向上看,感受离水面越来越近的光照,参宿突然意识到跳下船这件事一定给父母找了很大的麻烦。
她开始不知所措,海精灵随着她停顿了一下。害怕被发现被责骂的念头让参宿决定暂时藏在船的另一面。

她没有说。
沉入水时她隐隐约约看到跳下来救她的南河。
那一刻参宿的愧疚压过了感动,后悔的念头终于开始浮现在脑海里。随后海精灵找到了她。

虽然海精灵能维持生存的状态,但海里冷冷清清,待久了还是想回家。
海精灵为她即将踩下的地面铺路,能够不发出走动的声音。参宿偷偷隔窗户看自己家的舱,发现父母哄糖豆儿睡着后,都睡得挺香。

她心里闷闷道:不想回家。也许他们并不想看到自己活着呢。
她茫然徘徊在舱室外,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形。海精灵凭她的意愿把她送到了南河的房间里。

如果讲出事实,那么对南河来说便是:出于好意救了她,却被麻烦缠上。
他一定会抛弃她的。像他们一样。


“你是说,就在你呛水快窒息的时候,一团黑色疑似植物大战僵尸海藻的不明物体chua一下出现,把你救了?”

“数的。”小女孩好像不适应一下说这么多话,开始有些嘴瓢。

南河张嘴想说点什么,指指自己,犹豫片刻选择了委婉的说法:“你当我是三岁小孩吗?”

一坨海精灵从小女孩红色兜帽上显形,友好地挥了挥触手。南河的表情僵在脸上。
他努力地挤出微笑:“害,早说啊,我这衣服衣服为了救你都缩水了。”

小女孩顺着他的视线抬头,看到房间里晾晒着一套西装。
既然人找回来了,南河小算盘一打,思考起索要赔偿的事宜。

南河蹲下平视小女孩:“回家吧,小朋友。你家里人一定很担心你?”说到后面他自己的语气都有点儿虚。
他轻轻拽起小女孩的卫衣帽子试图走向门口。小女孩沉默跟着走了几步,抿嘴咬唇又鼓起勇气张口询问:“可以不回去吗?”

南河尴尬一笑。这该怎么解释,他还能安全下船吗?罪名是恋童癖还是拐卖犯?
进一步思考,让这艘船上的人知道这女孩在他房间里,罪名就已经成立了一半。哈哈,还真是被晦气鬼缠上了。

“好吧,唉。我叫南河。”南河向小女孩做出“请”的手势,扬下巴示意轮到她的场合。
小女孩怯生生抬头看他一眼,终于能从她眼睛中勉强找出几分高兴的神采:“……参宿。谢谢叔叔。”

南河忍住了愤怒,却没能忍住咬牙切齿的表情:“不许叫叔叔!叫南河!”

评论(5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